新浪财经

富临精工披露以物抵债情况:比德文已控股野马汽车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富临精工披露“以物抵债”情况 透露比德文已完成控股野马汽车

来源:证券时报

富临精工(300432)晚间的系列公告,透露了大股东富临集团处置野马汽车控制权的情况。

3月20日晚间,富临精工公告公司及子公司成都富临精工向野马汽车、野马绵阳、动力总成销售产品带来的货款进展,其中提及野马汽车,表示野马汽车是和上市公司是“原同一控制下公司”,“2019年3月富临集团已转让控股权”。

也就是说,此前备受关注的野马汽车控股权转让已经落地。野马汽车是全国最早生产汽车的厂家之一,在改革开放初期野马汽车也曾十分辉煌。

e公司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的资料显示,野马汽车在3月13日发生工商资料变更,法定代表人从安舟变更为徐晓明;股东方面,公司原三位股东为安治富、长城新盛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安治富是富临集团董事长。如今安治富退出,一家名为“山东梅拉德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一大股东。

这家“梅拉德”能源动力公司虽然陌生,但控股其100%股份的股东却很面熟——比德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2006年时,比德文邀请刘德华作为品牌代言人,写下了从电动自行车到横跨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三大业务的商场传奇。

此前2018年12月25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挂出一份“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99000万股股份(82.5%股权)转让挂牌公告”,转让底价为12亿元,后经媒体追踪,标的公司即为野马汽车,而转让方实为四川富临集团。2019年2月,北京产权交易所宣布收到转让方对该项目终结的申请。

野马汽车官网还没有变更相关介绍,仍表示公司是富临集团旗下专业的汽车制造企业,其前身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末。但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0月31日,野马汽车总资产45.45亿元、净资产7.12亿元、营业收入6.62亿元、净利润为亏损36264.12元。

目前野马集团的高管也发生了调整,可以看到,除一人未变更外,来自比德文集团的舒欣、白洪斗、韩文滨、徐晓明等高管已经入驻野马汽车。

富临精工表示,控股股东富临集团及其子公司绵阳房产自愿采用以房抵债的方式抵偿野马汽车及其子公司所欠富临精工1750万元债务中的1734万元。以房抵债完成后,公司对野马汽车及其子公司债权减少至16万元;此外,富临集团自愿采用以房抵债的方式清偿野马汽车、野马绵阳所欠富乐源574万元债务,富乐源系富临精工供应商。

富临精工晚间还发布了系列公告,其中披露了公司与比速科技、北京银翔汽车的诉讼进展,孙公司新余锂想与江西升华的诉讼情况,诉讼金额都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富临精工3月18日宣布董事、董事长曹勇因担任富临集团总经理职务,申请辞去了公司相关职务。在此情况下,富临集团宣布提名曾担任,富临精工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职务的谭建伟重为上市公司董事,谭建伟目前在公司控股股东富临集团担任董事长助理、副总经理职务,他也在3月13日辞去了在野马汽车的董事席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