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波音CEO打破沉默:反复强调安全 陪审团传票已发出

参考消息

关注

波音CEO终于打破沉默——

外媒称,在几乎沉寂了一个多星期之后,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就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302航班的坠毁事件发表了他的首次实质性公开评论,重申了该公司对安全的承诺。

反复强调“安全”

美国《纽约时报》3月18日报道,在波音公司当地时间3月18日晚间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米伦伯格对该公司737 MAX喷气式客机在两起惊人相似的空难中造成346人死亡表示遗憾。

米伦伯格说:“我们的心很沉重,我们继续向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的亲人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资料图

报道称,对这两起空难原因的调查仍在进行中,当局尚未得出任何结论。但初步数据显示,可能是新软件、错误的传感器读数和飞行员训练不足造成的。

米伦伯格说,根据该公司从调查中获得的信息,波音公司将“采取行动确保737客机的安全”。

报道称,在这些行动中,有一项软件更新已经准备了数月,以应对狮子航空公司的空难。他说,更新工作“很快”就会完成。

自这次坠机事件以来,米伦伯格始终保持沉默,该公司的股票也下跌了12%。

报道还称,米伦伯格的确抽出时间两次打电话给特朗普总统——3月12日,米伦伯格向特朗普施压,要他让737 MAX飞机继续飞行,此后一天,米伦伯格鼓励这些飞机停飞。

但在当地时间3月18日晚上,米伦伯格似乎首次试图安抚公众。他说:“安全是我们在波音公司工作的核心,确保我们飞机的安全和可靠飞行是一项持久的价值,也是我们对所有人的绝对承诺。”他说:“对安全问题的这一首要关注跨越并将我们整个全球航空业和社会紧密团结在一起。”

陪审团传票已发出

报道称,波音公司最畅销的最新机型已经停飞,航空公司正在要求赔偿;737 MAX飞机回归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加拿大交通部长贾诺马克·加尔诺说,加拿大航空监管机构正在审查737飞机的美国认证,这可能会产生深远影响。

报道称,加尔诺说:“我们可能不会改变任何东西,但我们认为,现在重新审视这个问题是个好主意。”

加尔诺说,加拿大政府还将审查波音公司对飞机的软件进行的任何改动。

报道还称,加拿大对美国联邦航空局的飞机合格证持怀疑态度的说法与此前相比发生了重大变化。此前,当加尔诺宣布他将禁止737 MAX系列飞机进入加拿大领空时,他还赞扬了美国联邦航空局的专业精神。

《华尔街日报》援引匿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一个大陪审团向参与开发这架飞机的“至少一个人”发出了传票。报道说,司法部刑事司的一名检察官被列为联系人。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一名消息人士也证实了这一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