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为80名困境儿童赠读物

信息时报

关注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为80名困境儿童赠读物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黄韵筝)昨日下午,第六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护苗计划——为困境儿童齐筑童梦”启动仪式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据悉,活动由广州市越秀区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协办。

  在启动仪式上,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为现场80名困境儿童赠送了“优秀儿童图书展”书券,并邀请孩子们参加3月30日和31日举行的“国际儿童图书日”暨“广州读书月”少儿阅读嘉年华庆祝活动。活动当天,他们可免费获赠优秀儿童读物一本,享受徜徉知识海洋的乐趣。

  广州市越秀区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介绍,困境儿童不仅物质生活匮乏,同时也存在心理状态的偏差失衡,大部分困境儿童因缺乏父母的关爱抚慰,缺乏与家人的沟通交流,容易产生封闭、孤僻、自卑不合群顽皮任性,冲动易怒等。当天启动仪式上,卡耐基教育王佳明总监为在场的近200名家长和困境儿童讲授“自信素养”品格教育讲座,帮助困境儿童重塑自信,协助父母培养孩子自信心。

(本文来自于信息时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