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重庆公共运输职院172名“准火车司机”提前参训

交通运输部网站

关注

2019届中国铁路成都局订单班机务专业172名“准火车司机”毕业生提前介入培训,日前在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启动。

据介绍,启动新进人员提前介入培养,是铁路运营企业适应近年来铁路路网发展迅速新形势,加速新进员工从“学生”向“员工”转变,在教育培训上实施的创新举措。

“自2014年成为成都局集团重庆地区唯一招聘院校以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成果可圈可点。”重庆运输职院党委书记彭超介绍,启动订单班提前介入培养,就是为成都局培养一批掌握铁路行车规章制度和基础知识,熟悉岗位职责、作业规范,掌握岗位作业技能,达到电力机车副司机要求的合格员工。

成都局重庆机务段副段长何涛表示,重庆运输职院2018届90多名同学在重庆机务段顺利完成提前介入培训,提前近半年完成定职考试。同时,他为这次参训的172名“准火车司机”,描绘了通过严格培训、选拔、考试,由机车副司机、机车司机到动车司机的美好发展蓝图。

据悉,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从2018年开设成都局订单班,并开展提前介入(毕业实习)培训,122名毕业生被成都局机务部录取并考上副司机,通过率达100%,成为本次成都局三所合作院校中唯一全员通过考试的院校。(刘胜江 陈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