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两会时间将至 各地代表委员陆续启程赴京

澎湃新闻

关注

  全国两会时间将至,各地代表委员陆续启程赴京

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来源:澎湃新闻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时间即将到来。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随着距离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日子越来越近,国内多地媒体近日陆续发布了代表委员启程赴京的消息。

例如,陕西媒体三秦网3月1日消息:今天,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将赴京报到。在未来十多天的时间里,委员们将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国是。

三秦网报道提到,过去的一年,住陕全国政协委员们将提案工作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听民声、汇民意、诉民盼,积极建言国是,共提交提案159件。其中,立案提案125件,同比增加24件,其他34件提案作为“意见和建议”转国家有关部门参考。提案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大建设的诸多领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河北新闻网3月1日消息,今天上午9时52分,肩负着全省人民重托的部分住冀全国政协委员登上G8908次列车,启程赴京。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赴京前,委员们多次深入基层,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精心准备了提案和大会发言,内容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扶贫、农村文化设施建设等方面。经过1小时26分钟的行程, 11时22分,部分住冀全国政协委员顺利抵达北京。

事实上,还有部分地方早在数天前就已为即将赴京的代表委员举行了欢送仪式。

例如,据“常熟人大”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25日,江苏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欢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创办人、董事会主席王嘉鹏启程赴京参加全国“两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出席欢送仪式。

“新会人大”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27日,广东江门市新会区人大常委会举办欢送会,欢送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千色花集团董事长黄达昌赴京参加盛会。欢送会上,黄达昌介绍了他一年以来的履职情况,分享了履职体会和感受。

山西平顺县新闻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平顺”昨日发布消息:2月28日上午,长治市委常委、平顺县委书记吴小华,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军,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林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忠义,县政协主席王建中,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申庆斌到西沟欢送一至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著名劳模申纪兰赴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申纪兰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履行好代表职责,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开好这次大会。同时还将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多方宣传平顺,推介平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郴州新闻网消息,2月28日下午,郴州市举行在郴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会座谈会,欢送在郴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会。在郴全国人大代表郴州小组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在郴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邹文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爱国出席座谈会。

刘志仁、邹文辉、胡建文、雷冬竹、苗振林、郭小芹等6位在郴全国人大代表共同准备了《关于支持赣郴永兴铁路列入2019年前期工作项目计划并在“十三五”期间开工的建议》《关于逐步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建议》《关于支持建设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建议》等28条建议。建议涉及扶贫、医疗卫生、产业发展等多项事关郴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容。

还有的省份在全国两会开幕前召开了动员大会。

例如,“云南政协”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28日上午,省政协在昆明召开住滇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动员大会。会议旨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为确保出席会议圆满顺利奠定坚实基础。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