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东京部分铁道停电 28万人出行受影响

海外网

关注

地铁封站(读卖新闻网)

海外网2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月25日早上5时左右,日本铁道快速中央线上的东京神田至四谷站间发生停电。中央线和总武线分别受影响4个小时和4个半小时,共造成177趟车停运,91趟车延误。停电时间持续到了上班和上课高峰期,估计有28万人被影响。

乘客换乘(读卖新闻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铁道东日本公司和东京警视厅25日表示,停电的原因是,中央和总武线的水道桥站附近电子告示板突然着火,引发短路。大约1小时2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在同一天的清晨,水道桥站正在进行改造工程,东京警方正在调查,在焊接和抛光的工作时,是否存在火星飞溅引发火灾的可能性。

此次停电还影响了东京私人铁道运行。东西线的东京地铁中野到三鹰站之间,西船桥到津田沼车站之间全部停运。本来打算乘坐日本铁道的人只好挤进少数运行的私人铁道,目前还未统计因拥挤造成的受伤状况。

受交通影响,考试时间被推迟(读卖新闻)

另据报道,这一天,日本国立和公立大学也正准备进行第二轮考试。报考中央和总武线的沿线大学的一些学生表示,他们没有及时赶上测试时间。部分大学则回应表示,考试时间已经推迟了大约一个小时。(海外网/汪梦唐)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汪梦唐、刘强

(本文来自于海外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