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菲特2018年15大重仓股:苹果第一 比亚迪跌出榜单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在一年一度的致股东信中,巴菲特照例公布了截至2018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的15大重仓股。

按照伯克希尔持仓的市值计算,截止2018年12月31日,苹果以402亿美元位居第一,美国银行(226亿美元)、富国银行(207亿美元)分列二、三位。可口可乐(189亿美元)排在第四,美国运通(144亿美元)排在第五。

这些投资也为伯克希尔带来了不菲的回报。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的投资对象去年支付了38亿美元的股息,预计2019年还会增加。

此前公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四季度持仓显示,伯克希尔小幅削减苹果的持仓,持仓规模下滑约1.1%;伯克希尔随后表示,巴菲特没有出售自己管理的任何苹果股票,而是公司另一名经理。2018年,苹果假期季度销售下滑,股价一度暴跌30%。不过,今年迄今为止股价已经反弹了8%。

前15名中,今年新上榜了三家,分别是摩根大通、联合大陆控股和美国建筑材料公司USG。

去年上榜的比亚迪、通用汽车和Phillips 66均跌出榜单。去年比亚迪和通用汽车分别以20亿美元和18亿美元登上榜单,

另外,虽然卡夫亨氏理论上是伯克希尔的第六大重仓股、持有3.25亿股,但伯克希尔作为控制层的一员,需要将这部分投资计入“股权”项目。

不过卡夫亨氏去年四季度业绩“全面扑街”,其股价暴跌27%至历史收盘新低34.95美元,这让伯克希尔账面损失超过40亿美元。

四季度,卡夫亨氏调整后的每股盈利0.84美元,营收为68.9亿美元,均不及市场预期。更重要的是,卡夫亨氏在财报中披露,四季度计入了逾150亿美元的商誉减值,令净利润直接转为负值。

2019年的股东信表示:

截至2018年末,伯克希尔持有的美股上市公司价值为1728亿美元,我和芒格不认为这只是一些股票代码,而且会受到华尔街、美联储行动、政治潜在发展、经济学家预期等外部因素的影响。

正相反,我们视自己为所持股公司的股东,在加权的基础上,这些公司都能赚得约20%的净有形权益资本收益,这是运营公司必须的水平,这些公司也可以在不使用过多债务的情况下赚取利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