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指本月涨破20月均线 或意味着长期趋势由熊转牛

上海证券报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恒生指数日K线图

国际大行预测点位已被踩在脚下

⊙刘昌源 ○编辑 朱茵

春节以来,恒生指数在高位稍显踟蹰,后在A股凌厉的春季攻势带动下,重拾上涨之势,昨日收在28800点上方,相较于年初低点已有近4000点涨幅,且将多个国际大行预测的2019年目标点位踩在脚下。

昨日,恒生指数小幅低开,随后稳步冲高,收光头长阳,大市成交1091.34亿港元。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8816.3点,上涨0.65%,国企指数报11427.99点,上涨1.07%。

盘面上热点纷呈,苹果概念、中资券商、生物科技等相关股票表现抢眼,其中高伟电子、瑞声科技、比亚迪电子等标的涨超10%,第一上海上涨9.84%,中国银河涨8.89%。板块上,电话设备及原件、电脑器材、证券经纪涨幅超6%,其中中兴通讯大涨12.8%。其他如航空股、内险股、内房股等均有较好表现。

互联互通市场方面,港股通合计净流入3.86亿港元,6只港股通标的涨幅超过10%,近七成标的收涨。在北向资金今年以来狂买超千亿元的映衬下,南向资金的走势稍显惨淡,1月份净流出33.28亿港元,2月至今净流入不足6亿港元。

1月3日,恒生指数曾探至25000点下方,随后开启连续的上涨行情,其间连续攻破多个国际大行预测的2019年恒指目标点位。

最先被攻破的是瑞信及摩根大通预测的目标点位。两家机构看淡港股2019年的表现,给出恒指目标价分别为27000点及27300点。瑞信虽认为港股2019年将回稳,但虑及企业盈利前景,预计潜在上升空间有限。

高盛及招银国际分别给出28000点及28600点的目标价位。招银国际在2019年策略报告中预测,恒指今年估值高位为近7年平均的11.4倍,高位估计为28600点,出现在年中至三季度。四季度或将受到美国经济下滑风险拖累,出现回落。

本周三,恒指一度冲至28599.77点后,在28600点位遭遇强大阻力,而后快速回落。

本周五收盘后,恒指已有了更高的目标。摩根士丹利此前已将恒指目标点位由28500调升至29850点,表示最乐观情况下可看至31600点。此外,汇丰、花旗看多恒指至30000点,而中信里昂看多至30226点。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认为,美联储1月议息会议暗示好消息,市场对美国暂停缩表的憧憬进一步升温。而近期A股市场的交投火热及MSCI指数公司的进一步扩容预期对于港股走势也有明显提振作用。

2月以来,恒指上涨3.13%,而沪指大涨8.5%更显强势。对此,颜招骏表示,可以关注受益于A股火热行情的内资券商股、内险股,如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中国平安等龙头股。此外,受益于美元利率下跌及内地有关政策的香港公用股、5G题材股、铁路基建股、房地产信托基金等,仍建议继续关注。

分析人士认为,恒指本月已涨至20月均线上方,或意味着长期趋势由熊转牛。

不过,颜招骏提醒,当前恒指已涨近2018年2月至6月波动区间,短期大幅向上的动力及倾向性减弱,上市公司业绩不确定性或将使恒指高位震荡。中泰国际预计2019年恒指估值中枢在27500点,最高看至30000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