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民投将召开重要会议 债权人及相关部门领导将出席

中国经营网

关注

中民投2月25日将召开重要会议 债权人及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将出席

本报记者 顾湘 上海报道

因“16民生投资PPN001”“技术性违约事件”引发的债券市场余波仍在不时泛起涟漪。

《中国经营报》记者独家获悉,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将于2019年2月25日召开重要会议,参会人员除了中民投相关负责人外,还包括各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

一笔30亿元规模债券发生的“技术性违约”,让舆论再次把目光锁定在这家“巨无霸民企”身上,但与此前“光环加身”的赞誉不同,“何以至此”的疑问与质疑成为了主流的声音。

2019年2月19日,中民投在上清所发布了兑付情况公告,由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销的“16民生投资PPN001”已于2019年2月14日完成兑付。

但不可否认,这笔三年期的30亿元债券比原定的1月29日兑付日迟了16天。

在这16天中,中民投在交易所上市的债券“17中民G1”“18中民G1”“18中民G2”也经历着债券市场的“抛弃”与“质疑”,甚至被暂停竞价系统交易。

一位债券行业从业人员对记者坦言:“在债市上,信心比黄金重要。任何的风吹草动都可能会产生极大的影响。中民投4月份到期的债券金额比这次的还多,下一位接盘侠何时出现呢?”

截至记者发稿,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关于中民投的信用评级报告显示,主体评级仍为AAA,展望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