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国修改劳动法 意在吸引伦敦金融机构

新京报

关注

德国修改劳动法 意在吸引伦敦金融机构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有德国媒体21日报道说,德国联邦议院当天通过了德国政府提出的一项劳动法修正案。按照该修正案,用人单位可以在支付赔偿金后,直接解雇企业高管。而该举措的目的据称是为了吸引更多伦敦的金融机构转移到法兰克福。

劳动法修正案只针对特定人群

德国联邦议院当天通过的这项修正案只针对不计算奖金的情况下,年薪超过22.1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69万元的雇员,且公司的资产负债表规模需超过150亿欧元。德国政府估计,按照这两个条件,所涉及的雇员大约有5000人,主要从事的都是金融行业。

修正案旨在吸引金融机构入德

按照修正案,用人单位可以在支付赔偿金后直接解雇高管级雇员,而无需提供解雇理由,这大大简化了解雇高管级员工所需要的流程。

德国法兰克福是很多国际知名的金融机构所在地。德国媒体报道说,自英国启动脱欧谈判以来,法兰克福一直希望能成为金融服务企业转移伦敦业务的最佳目的地。但是德国此前的劳动法相关比英国严苛,被认为是吸引金融机构的阻力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