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度Q4盈利下滑但仍高于华尔街预期 盘后股价走高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去年第四季度,百度的利润录得两位数下滑,但利润和营业收入双双高于华尔街预期,增速并未像华尔街预期的那样大幅下滑,盘后百度股价走高。

美东时间21日周四盘后,百度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当季每股收益和营业利润均有两位数大跌,较三季度增速明显下滑,营业收入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但相比三季度增长有所放缓,营业利润率也远不及上年同期:

四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下稀释后每ADS收益(EPS)13元人民币(1.92美元),同比下降17%,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74美元,三季度同比增长46%。

四季度营业收入272亿元(39.6亿美元),同比增长22%,高于分析师预期的38.9亿美元,也高于百度总计的营收指引区间37.1-38.9亿美元,三季度同比增长27%。

四季度营业利润11亿元(1.62亿美元),同比剧减77%,三季度为同比下降6%。

四季度营业利润率4%,三季度为16%,2017年四季度为21%

百度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营收34.2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5.7亿美元。

不过,即便是利润下降、营收增长放缓,百度公布的成绩也没有华尔街此前预期的那么差。

四季度非GAAP下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46亿元(6.72亿美元),同比下降17%。而财报发布前彭博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百度当季净利润将大降32%,创2016年末以来的最大降幅,也就是百度因魏则西事件而修改竞价排名医疗广告以来最大下滑。

分析师还预计,四季度百度营收将增长约11.8%,创2017年初以来最慢增速,但百度实际增速仍超过20%

财报公布后,中概股百度股价盘后保持涨势,涨幅一度超过2.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