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近45%参会股份弃权 康强电子试水教育议案涉险通过

界面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近45%参会股份弃权,康强电子试水教育领域议案涉险通过

带着巨大分歧,该投资议案被推到了股东大会。

赵阳戈

图片来源:摄图网

记者 | 赵阳戈

继董事会决议投票出现巨大分歧之后,康强电子(002119.SZ)的投资教育项目议案在2019年2月21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也是异议者众,最终议案涉险通过。

日前,康强电子打算以自有资金8000万元与关联方华茂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茂教育)共同出资设立宁波华茂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有限公司(下称华茂实践),投资完成后,康强电子持股华茂实践40%的股份,华茂实践为康强电子参股公司。华茂教育作为宁波本土的教育机构,从事教育事业近二十年,康强电子认为和华茂教育的合作,双方可实现优势资源互补,有利于拓展公司业务范围。此投资的8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定期报告披露的公司净资产的比例约为9.26%,总资产的比例约为4.57%。同时,在投资合同中康强电子与合作方签署了回购条款,回购价格不得低于康强电子实际投资本金+同期银行基准贷款利率。不过这笔投资在公司高层中并没有得到一直认同,独立董事彭诚信、董事熊续强、张明海对议案投了弃权票,个中细节在界面新闻在2月19日的报道中已做描述。带着巨大分歧,该投资议案被推到了股东大会,也同时在股东大会上掀起对垒。

界面新闻记者看到,康强电子的现场会议是在2019年2月20日下午2点半召开,参加该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42人代表48名股东,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数2.03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0.2312%,其中现场人员代表有表决权股份数占总股本的19.9741%,网络投票股东代表股份数占总股本的50.2571%。而对上述投资的表决结果为:同意1.12亿股,占出席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55.0743%;反对0股;弃权9108.4万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44.9257%。同样分歧巨大的投票表决,最终该议案涉险通过。

公开信息显示,康强电子成立30多年来,一直专注在半导体封装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领域。公司目前有引线框架、键合丝、电极丝等三大类主要产品,三类产品生产工艺上存在较大的差异,相互之间不存在竞争关系,其中引线框架产品与键合丝产品均为半导体封装材料,下游客户均为半导体封测企业,目标客户一致,采用以销定产的经营模式,目前上述二类产品均覆盖国内主要封测厂家及部分国际封测企业;电极丝则为机械类产品,全部采用OEM的经营模式,产品主要出口欧洲、日本、东南亚等地。康强电子自己描述称,近些年来,公司主业发展业绩尚可,但长期以来主业单一令公司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主要产品引线框架、键合丝、电极丝等产品毛利率受黄金、铜、银等金属价格波动影响较大,随着全球贸易分歧的加剧,负面影响正逐渐传递到公司所在的上游半导体封装材料行业,2018年第四季度公司主要产品的订单数量、营收状况环比均有一定幅度的下降,能明显感受到市场的寒意。在2015年时,康强电子曾尝试过转型影视行业,但因市场及其他因素的影响未能成功,那么,此番又试水颇具争议的新领域,又会给上市公司带来怎样的变化?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