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图赛持股将被拍卖 龙星化工: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界面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上海图赛持股将被拍卖,龙星化工表示与其无法取得联系

曾盘算过控股地位的上海图赛,如今其持股正面临拍卖的尴尬。

赵阳戈

图片来源:摄图网

记者 | 赵阳戈

就在一年多前,和斯太尔(000760.SZ)闹过“绯闻”的上海图赛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图赛),曾是多么霸气地想一统龙星化工(002442.SZ),而现如今,其所持龙星化工的股份即将遭遇拍卖。

2019年2月21日龙星化工公告,公司在阿里拍卖网上查看到《关于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自主网络司法拍卖“龙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3263.26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股票”拍卖(第一次拍卖)的公告》,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19年2月23日10时至2019年2月24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拍卖被执行人——龙星化工股东上海图赛持有的龙星化工无限售流通股3263.26万股。

来源:公告

据悉,此次拍卖是针对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图赛等公证债权文书纠纷一案中,因被执行人至今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才裁定拍卖被执行人上海图赛所持的股份。龙星化工表示,目前就此事已向上海图赛进行核实,但无法取得联系。不过好在,上海图赛司并不参与龙星化工的经营管理,此股份司法拍卖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也不会导致公司控制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公告行文至此,龙星化工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江山可能会有几份庆幸,因为曾几何时,上海图赛一度打算染指控股股东的位置。

公开信息显示,2017年8月份,龙星化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江山曾与上海图赛协议,将持有的3263.26万股转让给上海图赛(每股转让价21.29元,涉及金额6.95亿元),同时刘江山同意将其持有的除标的股份以外的龙星化工其他6000万股对应的表决权也一并授权给上海图赛行使,如此一来,上海图赛手握占总股本19.3%的话语权,成为龙星化工的控股股东。

按照当时的计划,表决权委托的时效应该是3年,数量也应该为6000万股。不过计划没有变化快,在随后签署时,数量6000万股降到了3200万股,又过了几个月于2018年4月份,上海图赛又自愿放弃了刘江山授予的表决权,此时上海图赛的身份仅是龙星化工持股6.8%的股东而已。

上海图赛也曾盘算过斯太尔,曾与斯太尔多名股东接触并商议过股权转让的事项,甚至还签有意向书,但并无实质性下文,而这已是在龙星化工之前的事。上海图赛成立日期2012年5月23日,注册资本12亿元,庞雷持股上海图赛90%,郭荣英持股10%。

“对生产经营没有影响,董事会高管里也没有上海图赛的人员”,龙星化工的工作人员称,上海图赛此前因为自己的债务等原因没有按照预期去控股,从去年底就很难和他们联系上了,但其所持股份的拍卖对上市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没有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