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全回复深交所:下架2万件水饺 难保产品不受污染

新京报

关注

三全回复深交所:下架2万件水饺 难保产品绝对不受污染

新京报讯(记者 林子)对于此前水饺被查出非洲猪瘟病毒一事,2月20日下午,三全食品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在知悉该事项后,第一时间封存相关疑似产品灌汤水饺共计24127件,价值217.14万元。针对这批封存产品,公司拟无害化销毁处置,并在会计上做报废处理,计入营业外支出。

三全水饺称,截至目前,公司没有接到动物疫病防制的主管部门关于其他批次猪肉产品被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通知,暂无其他批次猪肉类产品存在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但尚未披露的情形。三全水饺称,因为非洲猪瘟抽查时并不通知企业,所以公司不知道产品被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具体时间。

此外,三全水饺表示, 虽然公司尽全力配合国家进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但是公司作为食品生产加工型企业,处于养殖、屠宰类行业的下游,即便原料猪肉来自非疫区且索证索票齐全,也很难保证产品绝对不受污染。同时考虑到后期非洲猪瘟防控效果的不确定性,不排除未来非洲猪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产品新增的风险。同时此事件已影响到消费者对公司产品和品牌的信心,也会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不确定的影响。但目前尚无法评估该事件对2019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程度。公司将根据事件发展按照上市公司有关披露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发布信息。

早在2月9日,有媒体报道称,经检测,三全灌汤水饺被曝疑似含有非洲猪瘟病毒,但当时三全食品并未回应。

新京报记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看到,有网友2月14日向三全食品询问称,“看到消息说河南三全食品有限公司的三全灌汤水饺有3份样品被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这个事情是真的吗?”三全食品2月15日回复该网友称,“该事件公司已关注。截至目前公司没有收到相关权威部门的通知,同时公司也将进一步核查此事件。”

在网传三全灌汤水饺疑似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近10天后,2月18日,三全食品发布公告,对此事作出回应。

根据三全食品公告,被媒体报道疑似检出非洲猪瘟病毒的,是三全在湖南湘西、甘肃酒泉出售的产品,批次包括20190113H的1000g灌汤猪肉水饺、20181111H的500g灌汤猪肉香菇水饺、20181129H的500g灌汤猪肉芹菜水饺。

三全食品称,公司已第一时间将相关疑似批次产品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河南省政府已经派出由省畜牧局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分别奔赴湖南、甘肃两地,协同当地有关部门核查相关情况。公司也正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

2月18日下午,深交所对三全食品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公司涉及产品被抽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时间、公司知悉上述事项的时间等,并评估上述事项对2019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的影响,以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