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微医确认推进分拆上市 联合创始人出任CSO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独家!微医确认推进分拆上市 联合创始人出任CSO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萍 北京报道

微医将分拆上市。

近期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的微医又有动作,此次是IPO。

有消息称,微医有意分拆部分业务在国内科创板上市。2月20日,微医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回应称,微医在密切沟通国际证券市场的同时,也愈加重视内地证券市场的巨大潜力与机遇,公司已在推进旗下业务分拆后在内地证券化的进程。

对于具体上市时间表,微医表示暂不便透露。

据了解,此次微医亦表示看好当下炙手可热的上交所科创板。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提升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能力、增强市场包容性、强化市场功能的一项资本市场重大改革举措。对于微医这样的科技型公司,科创板提出的注册制、特殊股权结构等一系列新机制,显然能获得更大空间。

在业内人士看来, 2018年的国际资本市场,美股市场涨速明显放缓,港股因受国际影响,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而国内证券市场的改革,尤其是科创板的推出,让内地科技创新型企业对接资本的机会增多。

而在医药科技行业,选择分拆上市不是个例,药明康德为战略转型从美股退市,完成私有化后选择分拆为三大类业务,并分别于新三板、A股以及港股资本市场完成上市。从微医角度,选择分拆上市或是提升整体市值的优化组合,长期来看或有利于公司发展。

实际上,微医已经在资本市场频繁试水。1月初,为推进“三医联动”业务战略,微医举牌A股上市公司易联众,并增持成为第二大股东,微医董事长廖杰远及另一高管进入易联众董事会担任非独立董事。同时,微医还通过其投资主体,入主国内最大的药品及医用耗材第三方互联网交易平台“海西医药交易中心”,廖杰远也已出任该公司董事长。

据透露,为推进上述策略的执行,微医日前已对内部相关管理团队进行了调整,公司联合创始人张晓春出任首席战略官(CSO),由陈弘哲担任顾问,协助推进微医国际化业务。据了解,张晓春拥有丰富的国内、国际资本市场经验和互联网创业经历,此前操刀了多起产业投融资、并购事项。同时,他作为联合创始人充分熟悉微医及各业务板块的发展情况,这一安排也充分体现出了公司对该事项的重视。

目前,微医旗下涵盖微医云、微医疗、微医药、微医保四大业务板块。截至2018年10月,微医连接了全国30个省市的2700多家重点医院、26万名医生,搭建起线上线下结合、全科专科融合的医疗资源供应体系,实名注册用户数超过1.81亿,累计服务人次超过6.9亿。针对一二线城市、县市和基层医疗健康服务市场,微医分类推出了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体系,并开发了面向个人、家庭、企业、药店等不同场景的便捷医疗服务产品。

(编辑:陆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