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律总顾问入职两月即离职 特斯拉盘前下跌1.3%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特斯拉高管的离任名单再添一位要员。据《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特斯拉的法律总顾问Dane Butswinkas已经离职,现法务部门副总裁Jonathan Chang即刻升任为新的法律总顾问。

知情人士称,离开的原因是Butswinkas发现自己不适合特斯拉的企业文化。他将重新回到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律师事务所Williams&Connolly,成为全职的庭审律师。

现年57岁的Butswinkas在声明中表示,感谢过去7个月有机会与马斯克和特斯拉合作,先是作为外聘的律师顾问,随后升职称特斯拉的法律总代表;未来期待继续为特斯拉担任外部法律顾问的工作。

据彭博社观察,这一消息公布后,特斯拉在周三美股盘前的涨幅悉数抹去,转而最深下跌2.3%。

Butswinkas在去年秋天作为马斯克的个人律师,参与了美国证监会SEC对后者涉嫌发布不实推特称特斯拉将私有化的法律诉讼,两个月前才成为特斯拉公司的法律总顾问。他和公司前首席财务官Deepak Ahuja的意外离职,重燃了投资者的担忧,即马斯克作为CEO是否有问题,才导致诸多重要的高管相继离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