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故宫回应:2月20日灯会未取消 午门正排队进观众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 据多名网友反映,原定于今晚举行的第二场故宫“紫禁城上元之夜”元宵节文化活动临时取消。故宫官方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活动照常进行,没有取消。”

通过网站成功预约门票的白先生告诉记者,今晚7时20分左右,他尚未到达午门广场时,便被告知暂时无法进入。

今日19时30分左右,新京报记者在西华门附近一路口看到,有多名工作人员拦住通过西华门前往午门的道路,并称“活动已取消”。当有游客质疑朋友此刻正在故宫内参观,工作人员称:“人太多了,怕出事,不让进了。”

随后,新京报记者跟随人流从西华门向午门方向步行,一路有30余名工作人员疏散人群,并用喇叭呼喊“行人都往北走”。

有游客告诉新京报记者,截至20时20分,东华门检票口仍然可以刷身份证进入游览,且故宫内活动正常举行。

故宫博物院相关工作人员刚刚告诉记者:“里面灯亮着,观众到场参观。现在午门正在正常进观众,活动照常进行,没有取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