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慈文传媒回应控股权转让停牌:为解决股权质押之困

中国经营网

关注

徐路 本报记者 张靖超 北京报道

2月19日晚间,慈文传媒(002343.SZ)发布公告宣称,控股股东马中骏及其一致行动人王玫、叶碧云、马中骅正在与华章天地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章投资”)商谈股权转让及相关事宜。

预计本次转让所涉及的股权占慈文传媒总股本的15.05%,转让完成后华章投资将成为慈文传媒的控股股东。

《中国经营报》记者第一时间与慈文传媒董秘罗士民取得联系,对方表示此次控股权转让主要是为了解决股权质押之困,控股权转让后第一大股东华章投资持股15.05%,马中骏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8.73%左右,依然对慈文传媒持有重要决策权。

据悉,马中骏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慈文传媒112966644股股票,用于质押融资的有106181590股,质押率93.99%,曾被深交所质疑是否存在平仓风险。慈文传媒方面表示,一直与质权人及相关方积极沟通,努力通过多种方式筹措资金,按时支付股票质押融资的利息,积极偿还部分本金。

但很显然面对《风暴舞》《临界天下》等大剧挤压,以及旗下赞成科技因游戏版号限制2018年业绩不达预期造成8亿~9亿元商誉减值,马中骏等管理层的资金压力有增无减。

如果此次股权转让协议正式签署,通过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审批程序,华章投资作为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国资背景的雄厚实力或许能解决慈文传媒在未来一段时间的资金问题。

作为一家布局影视、综艺、艺人多产业链的大型传媒机构,慈文传媒曾经出品《杉杉来了》《花千骨》《楚乔传》《老九门》等热播剧,旗下有董岩磊、陈宥维等热门艺人。

现控股股东马中骏曾经出品过范冰冰版《萍踪侠影》、刘亦菲版《神雕侠侣》、聂远版《雪山飞狐》等作品,均在影视行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