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男子突击买意外险保额过亿 险企紧急排查防骗保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男子突击买意外险保额过亿 险企紧急排查防骗保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李皓洁)近日,多家保险公司参与到对一位客户保单风险的联合排查中,有消息称,一名客户王某某已在26家保险公司投保了高价意外险,目前仍在继续投保中,投保额或已达2亿元。

记者咨询多位保险业内人士得知确有其事。据了解,客户王某某,1969年生人,职业为陕西某酒店经理,自2018年12月起陆续在26家保险公司购买保险,除了一份定期寿险外,其他25份产品主要为高额意外险、驾乘险,有些意外险也附加有定期寿险功能,其中几款保险产品的保额高达1000余万元,累计保额或达2亿元。

有业内人士称,该客户在一家大型保险公司投保时,被核查出已在其他险企投保多份类似功能保单,遂要求其退保,但客户依旧选择继续购买。“一旦该客户因为车祸发生身故,各家公司毫无疑问都要进行赔付。”该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有保险公司已将该事件上报监管部门,多家保险公司也在讨论该客户一旦出险该如何处理。

此外,在这位王姓客户未购买保险的险企中,有公司已将该客户加入黑名单来提前防范风险。不过也有业内人士透露,经核查该客户此前可能也有爱买保险的习惯。

该客户如此不寻常的举动不得不引起各家保险公司的警惕,因为一些典型的骗保案件,往往都是客户集中在一段时间内投保多张类似功能的大额保单,然后期望出险后获得高额赔付。

同时,针对王姓客户购买保额上亿元的意外险,还有业内人士表示,客户能在短时间内购买这么多份意外险,也侧面反映出险企之间的信息流通和交互性较差,以及在风险控制方面存在问题。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