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郭广昌就诺如病毒事件鞠躬致歉:感谢冒着"危险"参会

新浪财经

关注
郭广昌就诺如病毒事件鞠躬致歉:感谢冒着“危险”参会

新浪财经讯 在复星旅文旗下Club Med经历“诺如”病毒疫情风波后,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2月16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的发言中表示,“大过年的,全家人来这里本应是开开心心的度假,但却不幸染病,体验很差。”郭广昌在台上两次鞠躬,“很过意不去。”

这是郭广昌首次就Club Med疫情事件发声。

郭广昌坦言,病毒发生是意想不到的,但背后度假村的应对措施也值得复星复盘、反思。“这几天我们也征询大量客户的意见和建议,现在内部的核查程序已启动。对Club Med亚布力度假村可能存在的管理问题,我们绝不姑息,将不断提升为客户服务的质量。”

郭广昌也对亚布力论坛参会嘉宾表示感谢,“感谢冒着‘危险’参会”。据其介绍,在过去一周中,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亚布力管委会、亚布力论坛秘书处和Club Med亚布力度假村已采取全面措施,病毒感染得到有效控制,对论坛召开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将确保大会顺利进行。

新浪财经此前报道中提到,从2019年除夕开始,多名前往亚布力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度假村的游客在入住期间发生了呕吐、腹泻、低烧等症状。2月10日,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通报称,确定Club Med部分游客发生呕吐、腹泻等症状为诺如病毒感染。通报中提到,共有42名自述有症状游客进行了登记,其中8人分别到亚布力镇中心卫生院和亚布力林区人民医院就诊。

2月12日,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就亚布力度假村“诺如”病毒感染事件公布解决方案称,对于符合条件的部分游客,最高可按客人订单金额的4倍予以赔偿,并承担往返机票费用。

公开信息显示,Club Med于1950年在法国创办,是以家庭为中心的“一价全包”休闲度假服务供应商。2015年,复星集团收购了Club Med。2018年12月14日,复星旅游文化集团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Club Med是其重要资产。复星旅文的控股股东为复兴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香港挂牌当天,他在微信上表示,“我从没想过复星能拥有全球领先的休闲旅游度假村集团。”(新浪财经邱慧 发自亚布力)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