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菲亚特克莱斯勒决定暂时关闭其位于温莎的制造工厂

界面新闻

关注

日前,世界第七大汽车集团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FCA)宣布其位于加拿大温莎市的制造基地将从2月18日开始暂停生产一周,借此来消化已经积攒多时的库存。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供应商问题是停工的主要诱因。

“FCA加拿大温莎工厂的停工将从2月18日持续至2月25日,为期一周。日常正常生产预计在2月25日当天恢复。”但该发言人并未透露供应商的具体信息。

2019年开年以来,FCA加拿大温莎工厂已经历过两次停产,第一次是在1月的前两个星期,公司希望借此行为来降低库存量。温莎工厂日常主要生产MPV车型,包括道奇Grand Caravan,克莱斯勒Pacifica和Pacifica混动版,工厂施行每日三班,一周六天的固定工作制。在产能极限阶段,工厂每日可产出1500台新车。

克莱斯勒Pacifica去年在美国市场卖出118,322台,仅比2017年产量少了微乎其微的48台。但1月整体销量突降13%,只卖掉了6,963台;道奇Grand Caravan今年1月销量下跌32%至7,113台。

加拿大市场方面,2018年全年克莱斯勒Pacifica出售5,999台,但今年1月暴跌47%至277台。道奇Grand Caravan同样出现断崖式下跌44%至1,947台。

美加两大市场对FCA集团MPV车型热度的骤降导致工厂产能过剩。截至2月1日,克莱斯勒Pacifica在美国的库存量为105天,道奇Grand Caravans在2月初的库存量则为88天。加拿大市场的数据暂未公布。

2018年,FCA集团在美国市场的总销量为2,235,204台,占总体市场份额的12.9%,同比上涨8.5%,位列通用、福特和丰田之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