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园林:足额支付12.46亿元债务本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东方园林:足额支付12.46亿元债务本息

中国证券报

东方园林2月15日晚间公告称,2月15日,公司已将“18东方园林SCP002”本息12.46亿元足额支付至上海清算所,预计将于2月18日完成兑付。据统计,2019年以来,东方园林已兑付三笔共计27亿元公司债。2019年年内债券仅剩两笔各10亿元,将在2019年8月份及10月份到期。

今年已兑付27亿元公司债

2018年8月20日,“18东方园林SCP002”发行成功,发行总额12亿元。“18东方园林SCP002”应于2019年2月16日兑付本息,因周末顺延至2月18日。

东方园林近期还曾闹出5亿元短融债违约乌龙。该笔本应于2月12日到期的短期债,因东方园林财务人员操作失误,未能在承诺期限内将足额利息支付到账,导致上海清算所2月12日晚间发布债券违约公告。

2月13日,上海清算所发布通知称,公司已足额收到东方园林“18东方园林CP002”的付息兑付资金,本息合计5.3亿元,并代理完成了该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东方园林表示,目前公司资金状况良好,经营正常。

据统计,今年以来,东方园林已全数兑付三笔共计27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目前,2019年年内公司债券仅剩两笔各10亿元,将在2019年8月及10月到期。

东方园林方面表示,自2018年以来,公司持续通过各种形式筹集资金以应对经济波动的影响。目前,公司按计划陆续完成各项到期债务的兑付工作。2019年,公司多个重点项目将完工,与国资合作等事宜也将逐渐深入。

发布多项债券融资计划

2月13日,东方园林发布了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通过了包含7项融资计划的议案。这些融资计划分别为:2019年,向银行申请累计不超过180亿元的综合授信,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超短期融资券,注册短期融资券额度等。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以来,东方园林已发布5份债券融资公告,合计金额超100亿元。这些债券融资的主要目的,均涉及偿还将到期债务、补充流动资金。

1月16日,东方园林公告发行不超过6亿元规模、2年期固定利率的公司债券(第一期),最终发行规模5.2亿元,票面利率7.50%。

1月18日,东方园林公告2019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成功发行10亿元,期限270天,利率6.5%。此外,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民生银行、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东方园林四方于2018年11月2日签署了《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意向合作协议》。民生银行创设了“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9东方园林SCP001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凭证名义本金总额共计1.8亿元,信用保护期限为270天。

1月21日,东方园林公告称公司或下属境外全资子公司拟发行不高于5亿美元的境外债券,发行期限为不高于5年或无固定期限。同日,东方园林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亿元的公司债券,债券期限不超过5年。此外,董事会同意公司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发行不超过15亿元的债权融资计划。

2月1日,东方园林公告发行不超过9.3亿元、2年期固定利率的公司债券(第二期),最终发行规模7.8亿元,票面利率7.5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