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供暖区域是否可以扩大到南方?国资委主任称潜力巨大

新浪财经

关注
供暖区域是否可以扩大到南方?国资委主任称潜力巨大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于2019年2月16-18日在黑龙江亚布力举行,主题为:坚定信心、迎接挑战——改革开放新征程,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出席并演讲。

其表示中国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为各种所有制经济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另一方面,肖亚庆说我们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仍然任重道远,还有很大的空间,“中国仍然是最具成长性的巨大的市场”。

他还指出,在科技创新,城乡协调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等方面,中国与发达国家来比还有很大的差距。

肖亚庆提到了几个数字,比如居民卫生厕所,100户里只有77.7户有,有洗澡设施的占84.2%。每百户汽车保有量只有33辆,空调保有量不到110台,电视机保有量刚刚突破120台。“从这几个简单指标来看,中国要达到发达国家水平,潜力还非常巨大的。”

他还谈到了冬季供暖,“中国的采暖不是以温度来决定的,而是以区域来决定的,黄河以南现在还没有规定的采暖”,他认为,从给人们美好生活的这些愿望、要求来看,这个潜力还是巨大的。

这是否透露出,未来秦岭淮河以南区域也有望纳入集中供暖区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