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方星海回应台媒搬弄是非:把视频看完不会有这个结论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月16日消息,台湾某媒体宣称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上出糗,被外国嘉宾笑话,但此事很快被当事外国嘉宾直接打脸。今天新浪财经独家求证方星海,还原现场真实情况。

“当时现场的讨论非常好,是真正的讨论。是我讲的对,他才笑的,并不是嘲笑,他不是说的很清楚吗?”方星海表示,亚当·图泽(Adam Toose)教授的回应是很客观的。

“我就坐在他旁边”,方星海表示,当时现场情况很清楚,估计某些媒体根本就没有看现场视频,只是看了图片就开始想象了。

“如果他们真正把视频看完,是根本不会有这个结论的”,方星海说。

亚当·图泽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历史学教授。他与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等四名嘉宾,一同出席了“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会”上的一场名为“如何应对全球秩序失效”的讨论会。

期间,方星海介绍了他对于当前国际秩序和中国在其中角色的看法,认为中国的崛起并不是导致全球秩序发生变化的核心原因,而是西方国家国内政治出现问题。他还进一步表示,他认为西方民主制度确实出了一些问题,西方国家应该有一些相应的“政治改革”。

当时,他的这句观点引来了坐在他身边的图泽教授的笑声。从现场视频来看,图泽当时不仅笑得“前仰后合”,还给方星海鼓了鼓掌,并说道“You are absolutely right”,即“你说得完全正确”。(新浪财经 刘丽丽 发自北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