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麦德龙卖身阿里? 阿里: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麦德龙卖身阿里?阿里: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唯珂 广州报道

此前因在华业务发展受限,麦德龙就被传正在寻求出售中国业务。

2月14日晚间,路透社再度传出阿里巴巴正在谈判入股麦德龙的中国业务。对此阿里巴巴方面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应称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此前因在华业务发展受限,麦德龙就被传正在寻求出售中国业务。

除了腾讯、永辉、华润万家、物美、苏宁等与外资零售商有合作经验的企业存在可能性,去年接手麦当劳中国的中信资本、凯雷资本等投资管理公司也是潜在的买家。还有传闻已经在与Ceconomy AG洽谈收购麦德龙9%股权的复星国际。同时,麦德龙表示,捷克亿万富翁Daniel Kretinsky也在洽谈收购Ceconomy AG持有的麦德龙的大部分股权。

虽然麦德龙进入中国已经23年,在国内拥有92家门店,营收高达213亿元,在中国业务发展并不顺利。

成立于1964年的麦德龙,与传统零售商不同,采取现购自运模式,即仓储式商场,卖场即仓库,由顾客自行挑选商品,付款后运走,并且主要针对企业客户。

巅峰时期,麦德龙在全球28个国家建立了超过2300个商场,拥有员工多达24万以上,成为典型的巨无霸,盛极一时,冲进欧洲第二,全球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5年,麦德龙就与阿里达成合作,入驻了天猫国际,当时两者宣布麦德龙将和阿里在商品供应链,跨境电商和大数据方面进行合作,成为阿里欧洲战略的重要伙伴。

此前因在华业务发展受限,麦德龙就被传正在寻求出售中国业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