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东27亿接手翠宫饭店 将用做办公场所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朱玥怡)有着20年历史的北京翠宫饭店已正式完成出售,由京东集团旗下公司以近27亿元接手。

记者自消息人士处获悉,翠宫饭店项目在今年1月底完成交易,目前应该是刚完成工商信息变更;交易成交价格为此前公布的挂牌价格,即268301.95万元。

第三方平台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翠宫饭店的全资股东为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尚科”)。工商信息显示,京东尚科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刘强东为后者法人。

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消息此前公布的项目信息,北京翠宫饭店有限公司(下称“翠宫饭店”)100%股权及相关债权正式被海淀国资经管中心挂牌出让,转让底价为26.8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该项交易要求的“受让方资格条件”为“意向受让方须为高新技术企业”。 

图片来源:京东集团副总裁宋旸微信朋友圈截图

京东集团副总裁宋旸则在朋友圈回应此事称,京东尚科收购翠宫饭店将用做办公场所,目前在北辰的部分研发人员将搬至翠宫办公,“在西边安置办公场所也更方便吸纳研发人才”。

宋旸表示,海淀区智力资源密集、创新资源丰富,收购翠宫饭店是京东集团基于在海淀的长远布局和发展,未来该项目也将改造成以科技研发、商务办公为主要的使用功能,作为京东集团在海淀区产业发展的载体空间。

接近该交易人士向记者评价称,海淀区是互联网企业的聚集地,也是互联网企业发展壮大的福地,但核心区的办公空间又比较紧缺,该项目体现了海淀区“栽桐引凤”策略,通过设置诸如高新技术企业的资格条件达到一石二鸟的目的,既实现了引进符合区域定位的企业,又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新京报记者 朱玥怡 杨砺 编辑 程波 校对 李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