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查:台湾34.8%网友对于网络信息真实性不查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调查:台湾34.8%网友对于网络信息真实性不查证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发展委员会”近期发布“2018年个人家户数字机会调查报告”,调查显示,有34.8%的网友对于网络信息的真实性完全不查证,可能导致错误信息广泛传播。

据报道,该调查报告的调查对象为年满12岁以上的台湾民众,自2018年7月4日起至8月30日止,采用电脑辅助电话调查随机访问全台13222份有效样本,在信赖水平为95%的情况下,其抽样误差介于正负0.9%之间。

台“发展委员会”近期发布的“2018年个人家户数字机会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对于网络上不确定真假的网络消息或新闻,有53%网友选择通过搜索引擎等网络渠道查证;34.9%选择跟周围亲友请教;9.3%会查阅书籍;但也有34.8%的人完全不查证,即每3位网友,就有1位对信息正确与否,完全不查证。

台“发展委员会”表示,信息超载是网络世界的重要特色,民众可以通过网络善用信息,但具备筛选及鉴别海量信息的能力,将是非常重要的基础。

调查还显示,对于不确定真假的网络消息或新闻,男女网友会查证的比率都超过6成。至于查证方式,两者都惯用网络渠道查证,不过,女性向周围亲友请教的相对次数高于男性。

从查证渠道数来看,网络、书籍、请教亲友等查证方式中,女性网友平均通过1.01种渠道查证,略高于男性的0.93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