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群航:养老目标基金将助推公募基金总规模超20万亿

新浪财经

关注

【第873期】养老基金发起式:全力以赴做好具有战略意义之事

来源:微信公众号王群航

作者:王群航

昨天,北京某公司发布了一只发起式养老目标基金的招募说明书,未来,预计还会有一些这种类型的基金面世。大家这样做,既是一种态度,同时,对于行业的长远与可持续发展来说,更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早在2018年8月15日,在公号文章《粗看养老目标基金(四)》中,我就做过相关的分析,今天,非常有必要进一步地再次表述一下:

一、当前,养老目标基金的确难发,但对于这样一种具有行业战略性意义的产品,即使再困难,也要全力以赴、想方设法地克服,包括使用“发起式”这种方式。先成立,然后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专心做业绩,毕竟基金公司作为专业化的资产管理机构,并且还是中国资产管理行业里的标杆,未来获取好收益是一个大概率事件,更何况当前基础市场行情所在的位置相对更好。

二、如果剔除那6只具有特定背景的战略配售基金,那么,在当前各个细分的基金类型里,养老目标基金是户数最多的一个类型,不仅最多,而且非常多,少则3万多户,多则11万多户,并且,相对于余额宝,养老目标基金的持有人总体上属于含金量相对更高的一个客户群体:有了一定的工作经历、有了一定的家庭积蓄,未来的投资潜力由此总体上相对更高。

截至2017年6月末,余额宝助推货基规模超5万亿元,同时,让公募基金的资产总规模超过了10万亿元。未来,能够让公募基金的总规模超过20万亿元的,一定是养老目标基金!

王群航

■ 中国专业研究基金时间最长的人;

■ 重点、系统研究FOF最早的人;

■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外聘教师;

■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专家讲师;

■ 新华社瞭望智库30成员之一;

■ 中国基金行业最高奖项“金牛奖”和“金基金”奖的评委;

■ 中央电视台特邀嘉宾;

■ 中国证券网特聘专家;

■ 参与过全国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教材《证券基础知识》、《证券投资基金》、高校教材《个人理财》、《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2014)的编写工作;

个人著作:

《初买基金必读》

《基金精选100》

《基金投资必读》

《基金精选2008》

《基金精选2009》

《私募证券FOF:大资管时代下的基金中基金》

《王群航选基金》系列丛书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