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本圈 | 海航拟售最后一宗启徳地块

民航资源网

关注

资本圈 | 海航拟售最后一宗启徳地块

海航正与潜在买方商洽出售香港启德最后一块地

1月27日晚,海航集团旗下子公司香港国际建设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局留意到近期的若干媒体报道,有关出售香港启德一宗地块事项。

香港国际建投谨此澄清,该公司现正与一名潜在买方就可能出售事项进行商洽。概无就有关可能出售事项订立具法律约束力的买卖协议。并表示,潜在买方独立于该公司及其关联人士。可能出售事项的条款(包括架构、代价及其他有关安排)仍处于商洽中及须待达成最终协议,方可坐实。

1月25日援引港媒消息,海航集团旗下子公司香港国际建设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拟出售位于香港旧启德机场地区的一宗地块,土地面积为9482平方米。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该宗地块为香港国际建投于2017年3月以74.4亿港元投得。早于2016至2017年间,海航集团合共斥资超过272亿港元购入启德4幅地皮。

其后由于集团财务方面原因,于2018年一季度分别卖出3幅地皮,当中2幅以近160亿港元向恒基兆业出售,另一幅以63.6亿港元向会德丰转让。知情人士透露,香港国际建投在启德余下的最后一宗土地,目前也拟沽出。

浙江广厦: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合肥中院全部冻结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1月27日公布,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19司冻0124-02号),公司控股股东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厦控股”)持有的公司32,63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被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37.43%,冻结起始日为2019年1月24日,冻结期限三年。

广厦控股持有浙江广厦32,630万股,占浙江广厦总股本的37.43%,本次冻结后广厦控股累计被冻结股份32,630万股,占其持股总数的100%,占浙江广厦总股本的37.43%。

浙江广厦透露,经向广厦控股了解,本次股权冻结系因广厦控股承担连带担保责任所形成,广厦控股在收到冻结信息后,已与债权人、被担保方协商沟通,争取尽快消除各方分歧、达成和解。因此,本次被冻结股份短期内不存在划转风险,不会对公司控制权、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直接影响。

迪马股份第一大股东债务重组方案终获通过

对于控股股东持续了约一年的债务重组计划,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月25日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第一大股东重庆东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在重庆市及江苏省盐城市领导和政府部门的指导与大力支持下,东银控股债权人委员会(简称“债委会”)于2019年1月25日召开第七次会议,参会的债权人代表对东银控股债务重组方案及重组协议进行审议并投票表决,表决结果达到了债委会议事规则所要求的债务重组方案通过比例。

迪马股份续指,待收到东银控股与各债权人签字盖章的债务重组协议等相关文件后,公司将及时进行披露。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东银控股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包括A股上市公司迪马股份、智慧农业,以及港股上市公司东原地产。

2017年11月3日,迪马股份首次披露,东银控股一笔4亿元贷款出现偿还逾期;2017年11月6日,智慧农业也披露,东银控股一笔9亿元贷款出现偿还逾期。

随后,迪马股份、智慧农业两家公司股权被司法机关轮候冻结,与此同时,迪马股份主体长期信用等级、有关债项信用等级亦被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