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西]省地方海事局部署第一季度水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交通运输部网站

关注

1月24日,省地方海事局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未停航地区关于冬季行动和春运工作汇报,总结了2018年全省水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对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水路交通安全监管任务圆满完成,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取得了连续14年未发生重特大责任事故的好成绩。会议要求,全省海事航运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厅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面临机构改革,更要做到队伍不乱、思想不散、干劲不减,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抓好水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2019年,要在贯彻落实省厅1号文件的基础上,突出水路交通运输领域监管重点,强化航道通航、水运工程建设、渡口码头、船舶检验质量、船员适任能力、水路运输市场、防治船舶污染水域的安全监管,各市局要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认真安排部署辖区全年的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春运”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监管,提前分析研判春节前后水上旅游客运和渡运的形势,完善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强化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全省水路交通不发生任何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通讯员陈志强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