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向火币发律师函?支付宝回应:未为相关虚拟币提供交易

华夏时报

关注

向火币发律师函?支付宝、微信支付回应称:未为相关虚拟币提供交易支持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朱丹丹 北京报道

这两天,关于“支付宝及微信支付向火币发律师函,要求火币下架场外交易(OTC)支付通道,停止非法使用其商标”的消息被曝出。

1月28日,《华夏时报》记者登录火币网官网发现,微信支付、支付宝等支付渠道仍然在列。

与此同时,针对此事,本报记者还分别向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方面求证。

对此,支付宝方面则称,“坚决拒绝为虚拟币网站提供收单服务。目前所排查到的虚拟币交易平台,支付宝均未提供收单服务。如果发现已接入商户有涉及虚拟币交易的行为,也会发现一起,清退一起。针对有平台违规使用支付宝logo的行为,支付宝也将采取法律手段。”对于违规使用支付宝进行虚拟币交易的用户,支付宝一旦查实,将会对账户进行限制收款等处罚。

微信支付方面人士也回复本报记者表示,并未为相关虚拟币提供交易支持。针对截图中显示的微信支付图标,为平台方自主行为,腾讯正发函沟通其进行下架处理。

其实,腾讯一直以来对各种ICO乱象保持高度警惕。

比如2017年央行等7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腾讯公司认真学习落实相关文件规定,积极开展专项行动加强信息渠道管理。在2017年9月、2018年3月等不定期开展大型专项清理工作中,腾讯持续加强公开渠道和用户举报等多场景下的相关内容监测。分别对部分公众号涉嫌发布ICO和虚拟货币交易炒作信息,进行阶梯式处罚,限制功能甚至账号被永久封停。2018年1月份,还发出声明《腾讯:杜绝“虚拟货币”非法金融活动》,明确表示,其针对“境内外ICO代币发行、虚拟货币交易”等非法金融活动一直秉持坚决不提供相关服务的原则,包括不提供相关支付通道、广告宣传服务等业务,对平台发现及用户举报的违规行为,会第一时间采取相应的措施。腾讯呼吁广大用户认清境内外ICO与“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的风险,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

微信支付方面人士亦进一步表示,此外,在支付渠道上,针对违规行为:

1、限制平台收款账号的收款功能,禁止其使用微信支付进行虚拟币交易收款;

2、限制个人卖家账号的收款额度,仅满足日常社交业务使用,限制虚拟币相关交易收款。目前已完成所有使用商户号进行虚拟币交易的清理。

3、对日常交易进行实时监控,根据对命中的交易进行风险严重程度评估,或将采取直接拦截。

资料显示,自2013年创立以来,火币集团先后获得真格基金、红杉资本投资,累积交易额突破1.2万亿美元,一度成为全球最大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占据全球50%数字资产交易份额。目前,火币集团已投资60余家上下游企业,现已完成对新加坡、日本、韩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香港等多个国家及地区合规服务团队的组建,为全球超过130个国家的数百万用户提供数字资产交易及资产管理服务。

此前,火币创始人李林发的火币全员信中透露火币交易所各项数据在2018年创历史新高:“据粗略估算,2018年火币全球交易所交易量突破2000亿美金,手续费收入突破5亿美金,同比2017年增长均超过100%。火币OTC日均交易额超过1亿美金,已经成为全球交易量最大的OTC平台之一;火币合约2018年12月上线,首月交易量突破200亿美元;火币云合作伙伴已经突破100家,日交易额已经突破3000万美元。”

此外,他还谈了火币的很多问题和不足,包括战略不够聚焦、战术不够清晰、管理严重落后于业务、文化的稀释以及异化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