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岸妈祖信众携手“迎春”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两岸妈祖信众携手“迎春”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妈祖祭祀仪式。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中新社莆田1月27日电 (林剑冰 林群华)近千名海峡两岸妈祖信众27日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东庄镇苏厝村,共庆东庄靖恭妈祖圣殿开光,展开两岸迎春文化交流。

鹿港天后宫、北港朝天宫、新北土城五谷先帝庙、台北万里渔澳顺天宫等台湾宫庙的代表,跨海前来出席。

东庄镇位于醴泉半岛,与“妈祖故里”湄洲岛同处一个港湾,是莆田重要的“海上丝绸之路”商品集散地,古港遗迹丰富,妈祖文化传承悠久。当天,两岸妈祖信众在此共贺东庄镇苏厝村望海阁妈祖公园的妈祖圣殿、妈祖书院、凉亭、天妃广场新建落成。

莆田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认为,东庄镇妈祖信仰历史悠久,氛围浓厚,妈祖圣殿、妈祖书院启用将对弘扬妈祖文化和增进民间文化交流起到积极作用,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活动现场,林金赞、莆田靖恭妈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林国华、台湾鹿港天后宫副主任委员蔡平焜作为主祭人,与两岸妈祖信众一道同谒妈祖,共祈福祉。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俞建忠表示,期待东庄镇更好地保护妈祖文化和“海丝”人文遗产,助推莆田建设世界妈祖文化中心,增进两岸民间文化交流。

台湾鹿港天后宫主任委员张伟东也表示,两岸携手同心,必能发挥出妈祖文化更大的善能,达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美好的愿景。(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