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腾讯旗下在线问诊平台腾爱医生宣布关闭服务

新京报

关注

腾讯旗下在线问诊平台腾爱医生宣布关闭服务

新京报讯(记者张秀兰)知名在线问诊平台腾爱医生将停止服务。1月24日晚间,腾讯旗下腾爱医生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将于2019年3月10日12时正式关闭服务,即腾爱医生App以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全面下线。

关闭原因为组织架构与业务策略调整等

腾爱医生表示,关闭服务的原因为公司组织架构和业务策略调整等。在服务关闭前,腾爱医生将尽力配合合作伙伴进行数据迁移、结算等遗留事项的处理。腾爱医生同时提及,“如您还想使用类似腾爱医生的需求,我们建议您使用如杏仁医生等其他第三方工具。”

在发布该公告前,腾爱医生最新一条更新停留在2017年12月20日,为儿科医生赵长松讲述自己的诊所运营心得。

腾爱医生是给医生、医生团队和医疗机构使用的产品,患者可在微信公众号看科普文章、留言咨询,医生和团队通过微信公众号+腾爱医生App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根据腾爱医生官网信息,腾爱医生分为基础版本和高级版本,基础版本医生个人和医疗机构用来管理微信公众号和服务患者,高级版本可以用来搭建线上医疗付费服务。腾爱医生服务的患者达2000万,每日咨询量超过3万,覆盖14个临床科室及4个医技科室,使用腾爱医生后,线上互动粉丝有15%转化为患者。

曾致力于协助医者提高效率  

作为诸多在线问诊平台中的“明星产品”,腾爱医生是腾讯“腾爱医疗”战略中重要的一环。2017年4月,当时的腾讯腾爱医疗副总经理王少君曾介绍,医者面临着信任、效率与价值的三大最迫切问题,马化腾也在当年两会上表示,面对“互联网+医疗”中大家最诟病的信息真伪问题,腾讯希望建立一个拥有权威资讯、全球认可、细致专业的IP产品,并运用远程医疗技术、互联网信息技术,让很更多人不用去大城市,不用出国就可以看名医。正是基于此,腾讯推出了腾爱医疗长远规划。其中,从效率角度出发的腾爱医生,致力于通过社交、支付、数据等能力,协助医者(包括医生和医生团体,诊所以及医疗机构)树立口碑、提高效率、释放价值。并且,腾爱医生将始终以开放合作的态度与医疗行业各企业展开横向连接,共同打造医疗共赢生态。彼时,腾爱医生已接触医生团队超过2000个,累计服务患者超过300万。

依托强大的连接和共享能力,腾爱医生与健康媒体、医生服务平台、患者服务机构进行连接与融合,形成三种类别的合作,持续为医生群体赋能。此外,为了使精英医生团队所提供的线上线下医疗服务相互渗透,满足医疗场景的多样化,腾爱医生与患者服务机构也展开了深度合作。公开信息显示,在关闭服务前,腾爱医生已与怡禾健康、知贝、张强医生集团、冬雷脑科等多家机构合作,基于微信公众平台开拓出医生品牌经营、患者管理、团队协作、财务管理等诸多创新服务场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