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需求异常火爆 保时捷将“特斯拉杀手”产量翻倍

新浪财经

关注

据科技网站BGR报道,Automobilwoche的一份报告显示,为了满足强劲的需求,保时捷计划把首款电动跑车Taycan的产量翻一番,从原定年产量2万辆增加至年产量4万辆。

照此计划,Taycan将成为保时捷公司仅次于其SUV车系的最大规模的投产车型。

保时捷电动车Taycan素有“特斯拉杀手”之称,被认为是特斯拉Model S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BGR指出,Taycan不仅外观酷炫,而且可以在3.5秒内从零加速到62英里/秒(100公里/秒),最高时速超过155英里/小时(250公里/小时)。该车续航能力可达310英里(500公里),用保时捷高压充电桩,20分钟就可增加250英里(400公里)的续航里程。

早在2015年,保时捷公布Taycan这一车型时,该车就引发了广泛关注,预计今年年底开始公开发售,目前市场需求火爆,远超保时捷的预期。

去年年底,保时捷北美公司CEO Klaus Zellmer就表示,保时捷Taycan的预订单数“非常惊人”,而过半预定客户都未曾购买保时捷产品,其中特斯拉车主最多。

Zellmer说,“从我们的客户来源来看,他们都是其他品牌的顾客,比如奥迪,宝马,或是梅赛德斯奔驰。排在第一的是特斯拉,这是很有趣的事情,因为这证明有兴趣购买特斯拉的人,他们的好奇心明显是不会得到满足的。”

此外,保时捷和宝马合作研发了一个充电站,可以在3分钟内将电动车续航里程增加62英里(100公里),领先于特斯拉。

据称,该原型充电站的功率为450千瓦,是特斯拉充电网功率的三倍以上。测试显示,保时捷充电站可以让电动车在15分钟内达到80%的容量。而根据特斯拉网站,特斯拉的充电网需要30分钟才能达到类似容量。

随着传统汽车制造商纷纷向电动车转型,特斯拉的先驱地位也遇到了越来越大的挑战。

目前,特斯拉正在进行裁员,以便能覆盖价格较低的Model 3的成本,并实现盈利。在上周五,特斯拉称,将削减至多7%的全职人员,只保留最关键的临时工和承包商;还将需要提高Model 3产量率,并在未来几个月进行很多制造设施的改进。

本周一,彭博社报道,特斯拉已经获准在欧洲销售Model 3型号的轿车,这意味着在电动汽车市场销量第一的特斯拉,可以进入高端汽车品牌最多的欧洲销售自己的电动车型,并将在宝马、奔驰和奥迪等世界顶级汽车品牌的老家,向他们直接发起挑战。Model 3的长续航里程版本将于2月开始在欧洲交付。

周三截止目前,特斯拉股价下跌3.10%,报289.64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