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达沃斯聚焦中国经济 2019年6000亿外资入A可期

第一财经

关注

钱图 | 达沃斯聚焦中国经济,2019年6000亿外资入A可期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中国2018年GDP同比增长6.6%,增速比上年回落0.2个百分点。分季度看,2018年四个季度GDP分别同比增长6.8%、6.7%、6.5%、6.4%,呈现逐季回落态势。

对于中国经济放缓的原因,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1月22日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又称“达沃斯论坛”)上表示:“这可能和外部不确定性有关,也可能源于全球增速放缓,需要密切观察。”

2018年12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854.4亿美元,下跌5.8%。其中,出口2212.5亿美元,下跌4.4%。

方星海还认为,中国未来的显性债务将会扩张,中国仍有扩大基建的空间。“中国政府应对经济放缓的能力很强。”

此外,尽管外部不确定仍存,但中国金融将进一步延续去年全面开放的态势。2018年,证监会对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三大类机构全面开放,外资持股占比可以达到51%等措施,令中国在金融市场和金融服务的开放方面都迈出了一大步。

方星海此前表示,将努力引进国际中长期资金进入中国股市,2018年净流入A股资金达3000亿元,预计今年外资流入A股会进一步增加,6000亿元应该是可以预期的。

责编:林洁琛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