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8年云南旅游业收入达8991亿元人民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2018年云南旅游业“揽金”8991亿元人民币

中新社昆明1月23日电 (陈静)记者23日从2019年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云南共接待海内外游客6.88亿人次,同比增长20%;实现旅游业总收入899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0%。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和丽贵介绍,2018年云南旅游业发展持续向好,其中,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和旅游扶贫稳步开展;初步完成“一部手机游云南”一中心两平台主体应用开发,“游云南”APP已正式上线运行,基本实现了“一机在手、说走就走、全程无忧”目标。

与此同时,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保持高压态势,全省各级各部门继续贯彻“22条措施”,查处了一大批涉旅案件。加大“诉转案”“行转刑”力度,全省“诉转案”325件,“行转刑”14件,涉案人员91人、批捕47人、在押人员23人。依法判决李云强迫交易案,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从业导游强迫交易被刑事判决的第一案。云南分季度开展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考核,初步建立旅游市场良性竞争机制和正向激励机制,通过努力,2018年全省投诉量在12301系统全国排名21位,较2017年下降15位,市场秩序整治的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旅游市场正持续向好。

此外,云南强化与世界旅游组织的对接协调,承办了跨境旅游合作论坛。组织3期共计113人的南亚旅游高级人才交流培训活动,与柬埔寨旅游部签署交流培训合作协议,促进了国际区域旅游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