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神雾节能董事长宋彬辞职 任期终止为2019年11月16日

新京报

关注

神雾节能董事长宋彬辞职,山西证券成上市公司股东

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1月23日晚间,神雾节能发布关于公司董事长辞职的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宋彬的书面辞职报告。

宋彬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神雾节能董事长职务,辞职后宋彬不再担任公司及控股股东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何职务。

根据神雾节能2016年财务报告可知,宋彬于2017年3月29日起担任神雾节能董事长,任期终止日期为2019年11月16日。

宋彬于1971年5月出生,本科学历。

1990年至1994年,宋彬就读于鞍山钢铁学院(现辽宁科技大学)冶金机械系;1998年6月至1998年9月,宋彬随上海市团组参加美国马里兰学院培训;2001年至2004年,宋彬就读于中欧国际商学院EMBA专业;2012年8月至2012年10月,宋彬参加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培训。

1994年至1996年,宋彬任宝钢设备部冶炼区域技术员;1996年至2001年,宋彬历任宝钢国贸人事部干事、总管、团委书记;2001年至2003年,宋彬任天津宝钢北方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3年至2007年,宋彬任成都宝钢西部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2007年至2009年,宋彬任宝钢集团办公厅副主任(主持工作),兼任宝钢股份党委办公厅副主任(主持工作);2009年至2014年,宋彬历任宝钢资源(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宝钢资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主管干部、人事,分管废钢铁采购);2014年至2017年,宋彬任宝钢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兼任宝钢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

根据神雾节能2017年财务报告可知,宋彬曾代行神雾节能董事会秘书职责。2017年,宋彬从神雾节能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166.67万元,不在公司关联方获取报酬。

除了披露董事长辞职的消息,神雾节能今天还发布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持有的部分限售股被司法划转的公告》和《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部分董事计划增持计划的进展公告》。

根据公告可知,神雾节能第一大股东神雾集团所持有的神雾节能部分限售股已被司法划转,本次股份司法划转前,神雾集团持有公司股份 349410462 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54.83%;本次司法划转后,神雾集团仍将持有公司股份 317590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9.84%;本次股份司法划转前,山西证券未持有公司股份;本次司法划转后,山西证券持有公司股份 31820426 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4.99%。

神雾节能方面表示:截至目前,神雾集团持有公司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本次司法划转后,神雾集团仍持有公司股份 317590000 股,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

在《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部分董事计划增持计划的进展公告》中,神雾节能方面披露,原增持计划为:神雾节能实际控制人吴道洪、董事长宋彬、副董事长吴智勇及董事兼总经理雷华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和投资价值的信心,同时为了积极维护中小股东利益,计划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 4 亿元人民币。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上述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因为截至目前,原增持人员中除公司实际控制人吴道洪外,其余增持人员均已离职。

神雾节能方面表示,目前吴道洪仍然愿意继续履行上述增持计划,但鉴于目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人员构成存在不稳定性,为切实履行增持承诺,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将在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人员稳定后再行研究是否继续履行或变更增持计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