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洲航空发布最受欢迎东南亚目的地榜单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亚洲航空发布最受欢迎东南亚目的地榜单 在中国将保持低价和数字化发展策略

曼谷,斗湖(仙本那), 富国岛和甲米荣登榜首,成为最受粉丝喜爱的东南亚目的地。

1月23日,泰国亚洲航空及亚洲航空有限公司联合执行主席Tassapon Bijleveld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亚航2019年在中国将继续发展更密集的东南亚航线网络,并保证低价,比如更加专业地操控、运营和维修,使得成本降低。

同时他也坦言,中国和东南亚城市的机场容量相对饱和,在容量允许的情况下亚航都会保证增加新的航线,比如每年在中国都会新开12-15条新的航线。目前亚航在中国拥有74条航线,2018年平均客座率达到83%。2019年即将开通成都-卡里波和昆明-卡里波航线。

当日,亚航还发布了最受欢迎东南亚目的地四大主题榜单。这份“奇趣飞行季”东南亚目的地榜单,由亚航发起,在马蜂窝平台进行的东南亚目的地红榜票选分了4个大类别,分别是舌尖福利院、荷尔蒙工场、惊奇研究所和勇敢者乐园,从美食、浪漫、新奇旅游项目和刺激的体验这几个方面让粉丝选出东南亚目的地之最。

榜单同时结合亚航东南亚航线机票预定数量、航班搜索的大数据整理而出。在网友投票下,曼谷、清迈、吉隆坡成为大家心目中东南亚舌尖福利院前三名;斗湖(仙本那)、苏梅岛、巴厘岛则当选荷尔蒙工场前三名;越南富国岛、印尼日惹、兰卡威则登上了惊奇研究所前三;甲米、宿务和印尼龙目岛则问鼎勇敢者乐园前三位。

当日,Bijleveld和马蜂窝首席运营官吕刚分别代表亚洲航空和马蜂窝旅游共同签署了《东南亚旅游推广意向书》,计划共同宣传和推广东南亚旅游事业共同创造行程、分享旅行,助力更多游客走出国门,体验新的旅游方式,更加深度、全面游遍东南亚。

亚洲航空中国区商务总监周雪琴表示,消费者对数字化服务的要求将越来越高,会是360全维度以数据为驱动的服务体验。旅客期待获得与他们出行有关的实时更新的信息,从搭乘航班前到出行后全过程,希望自己的各项互动能被读懂。

“数字化将是我们亚航未来着力发展的方向,我们将推出5年计划,打造亚航3.0,聚焦于数据分析、金融服务、数字化技术及内容。我们将致力于将亚航打造成世界级的低成本航司、产出更多具有创造力的先锋产品,植根于东盟,辐射整个亚洲。”周雪琴表示。

曼谷,斗湖(仙本那), 富国岛和甲米荣登榜首,成为最受粉丝喜爱的东南亚目的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