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云建议青年企业家:不要找朋友做合伙人

新京报

关注

马云建议青年企业家:不要找朋友做合伙人

新京报讯(记者 顾志娟)1月23日,在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即达沃斯论坛)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建议青年企业家,不要找朋友做合伙人。

马云表示,他曾经目睹很多一起读商校的同学,原本有很好的友谊,但合伙做生意到最后结果都不行。“我建议你不要找朋友,让他成为你的合伙人,和你一起建公司。你们就保留友谊就好了,因为友谊太珍贵了,他可以给你提些建议。”

马云举了阿里巴巴18个创始人的例子,他在公司十周年的庆典上,让每个创始人都写了一封辞职信。“我当时就说你们不持有这个公司,公司也不拥有你们,你们十年了,已经很努力了,所以现在就可以走了,就可以过你们自己的日子了。如果48小时以后你还想要重新在阿里巴巴工作,到时候你再写一封申请信,然后再回来工作,那个时候你就不再被看作是创始人。”

马云表示,他看到很多公司,创始人一直留在公司,创始人出问题之后导致整个公司出现问题。他很自豪,阿里巴巴的18个创始人都没有出现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