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油2019年计划:美国墨西哥湾等6个新项目将投产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海油公布2019年发展计划:美国墨西哥湾等6个新项目将投产

中新社香港1月23日电 (记者 刘辰瑶)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23日就2019年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2019年,该公司将有包含美国墨西哥湾、尼日利亚、中国内地等在内的6个新项目投产。

据中海油首席财务官谢尉志介绍,预计中海油2018年的净产量预计将达到约475百万桶油当量。2019年,该公司的净产量目标为480至490百万桶油当量,其中中国约占63%、海外约占37%。2020年和2021年,该公司的净产量目标分别为505至515百万桶油当量和535至545百万桶油当量。

2019年,该公司预计将有6个新项目投产。其中,尼日利亚的Egina油田和中国海域的惠州32-5油田综合调整/惠州33-1油田联合开发项目已投产,美国墨西哥湾的Appomattox项目以及中国海域的渤中34-9油田、曹妃甸11-1/11-6油田综合调整项目和文昌13-2油田综合调整项目将于年内按计划投产。

记者了解到,上述Appomattox项目位于美国墨西哥湾,距离路易斯安那州130公里,包括Appomattox和Vicksburg油田,中海油占有21%的权益。该项目为超深水海上开发项目,水深约2200米,高峰产量达每天17.5万桶。

中海油首席执行官袁光宇在会上表示:“2019年中海油将稳步推进油气增储上产,加快数字化转型,追求绿色低碳、清洁环保的发展模式,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股东带来更大的回报。”

“我们2019年1月已进入江苏省海上风电项目。”他对中新社记者透露,中海油将积极顺应全球能源行业低碳化发展大趋势,探索海上风电可再生清洁能源发展,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低碳产业竞争力。(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