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正药业总裁林剑秋辞职 仍担任董事

新京报

关注

海正药业总裁辞职,仍担任董事

新京报讯(记者张秀兰)1月21日晚间,海正药业发布公告称,林剑秋因个人原因辞去总裁职务,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海正药业表示,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聘任新任总裁,林剑秋的辞职事宜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正常进行。在新任总裁就职前,由公司董事长代理履行总裁职责。此外,鉴于公司原财务总监刘远燕辞职时,公司董事会决定在聘任新的财务总监之前,指定林剑秋代行公司财务总监职责,现调整为指定公司副董事长陈晓华代行公司财务总监职责。

公开资料显示,林剑秋1967年7月出生,高级工程师,执业药师,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专业,曾在原海门制药厂抗三车间、丝裂霉素试制组、博莱霉素试制组工作,历任车间主任、总经理助理。

海正药业为中国领先的原料药生产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抗生素、抗肿瘤药物生产基地之一,研发领域涵盖化学合成、微生物发酵、生物技术、天然植物提取及制剂开发等多个方面,产品治疗领域涉及抗肿瘤、心血管系统、抗感染、抗寄生虫、内分泌调节、免疫抑制、抗抑郁等。

海正药业曾是国内企业与外资企业合作的知名案例。2012年,辉瑞与海正药业及海正药业(杭州)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海正辉瑞,面向中国和全球市场开发、生产和推广品牌仿制药。2017年11月,辉瑞将其在海正辉瑞制药有限公司49%的权益转让给了其关联方 HPPC,辉瑞股权处置完成后,辉瑞不再直接或间接持有海正辉瑞任何股权权益。至此,辉瑞正式推出合资企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