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秀波主演电影提档 对原宣发计划将造成很大影响

中国经营网

关注

本报记者 马秀岚 张靖超 北京报道

1月21日,原定于春节档上映的由吴秀波主演的《情圣2》突然提档至1月24日上映。坊间议论提档原因更多是因为吴秀波与陈昱霖的风波所致。

据悉,《情圣2》由《情圣》原班团队打造,董旭、宋晓飞担任导演,吴秀波、白百何、肖央主演,是一部喜剧爱情片。

《中国经营报》记者查阅淘票票App发现,该片目前显示的上映日期为2019年1月24日18:00在大陆上映。

本报记者就提档原因以及后续的影响采访该片主控方新丽传媒,以及出品方万达影视、淘票票。新丽传媒公关方面未接电话,也未回复记者短信、微信文字及语音电话。万达影视公关方面则对记者表示:“宣传方不是我们,可以问问新丽传媒。”而淘票票方面未对记者的问题正面回应。

记者注意到,今年春节档,多部热门影片扎堆上映,竞争激烈。除了近日因宣发火爆朋友圈的《小猪佩奇过大年》,韩寒导演、沈腾主演的 《飞驰人生》,宁浩的科幻喜剧《疯狂的外星人》、周星驰的《新喜剧之王》、吴京主演的科幻片《流浪地球》、成龙主演的古装奇幻片《神探蒲松龄》、麦兆辉的犯罪片《廉政风云》,以及另外一部动画片《熊出没6·原始时代》。此前还包括吴秀波白百何主演的《情圣2》,

一位从事电影发行工作的某影视公司大区总监告诉记者,一般电影提档是因为原计划档期空间不足,竞争压力较大。而突然提档,会对原宣发计划造成很大影响,如前期的宣发投入、上映日期,包括原定的营销活动,基本都打乱了。他表示,一些投放在公交站、地铁、楼宇、户外的硬广以及影院所铺的物料也无法修改,只能从新媒体层面进行宣传。

但对于最终用户触达的效果,其表示:“会打折扣,但影响不会太大,毕竟是从春节档撤出来的,提档本身对自己会是有信心的。”

对于网上议论的提档原因,该人士则认为有吴秀波事件的影响,但更多是春节档的竞争压力所致,此举会减少春节档的激烈竞争。他表示:“吴秀波事件会有影响,但是春节这个假期,下沉的三四五线城市没人会在意这个,基本上只要电影好看就行,甚至可能看电影只是一种形式、仪式而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