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韬蕴资本有意半价出让股权 易到称“暂不回应”

中国经营网

关注

本报记者 唐金燕 张靖超 北京报道

1月21日,一位网约车业内人士发给《中国经营报》记者一份易到母公司韬蕴资本实际控制人温晓东对外出售易到全部或部分股份的声明,业内人士表示,这是温晓东在朋友圈发布的信息。韬蕴资本副总裁闫玮对记者表示,韬蕴资本现在确实有计划出售易到股份,但是目前没有其他的可公开信息,如果有相应情况,将会在官网公开说明。

易到公关表示,暂不回应此事。前些日子因“磕头门”而掀起舆论风波的易到CEO巩振兵则对记者表示不了解此事,随后表示要开会便匆匆挂上电话。

在这份声明中,首先解释了韬蕴资本接盘易到的主要原因:一个是贾跃亭承诺易到整体负债不超过23亿元,另一个是中泰创展通过易到提供给乐视的14亿元欠款无需韬蕴资本负责。

但是据这份声明,2017年6月也就是韬蕴资本接盘易到时,易到资产负债约为63亿元,韬蕴资本在2017年6月30日向易到提供首批6.3亿元款项,用于解决司机提现问题。

声明中表示,韬蕴资本帮助易到降低负债近30亿元,截止到2018年12月,易到总负债从约为63亿元降低至约为34亿元,并且34亿元中有28亿元为韬蕴资本的垫款。所以韬蕴资本总共为易到解决近60亿元的债务问题。

声明中也写道,近期整体融资市场不景气,韬蕴资本表示难以再向易到进行持续性投入。在声明的最后,韬蕴资本表示愿意以一半的价格出让易到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