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集大智才能成大事

齐鲁晚报

关注

    齐鲁晚报新媒体技术中心副总监 李玉

  去年对我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我成长最快的一年。
  去年春天,我们从技术团队拆分出来加入大数据运营中心,在继续带领经营技术支撑团队做好技术支持工作的同时,还要协助齐鲁智云平台的建设。新的职责需要新的技术储备,短时间内要把相关的产品需求、技术要点以及行业动态消化吸收掉,从一开始的茫然不知所措到迅速强迫自己开始恶补各类技术资料,正是这段时间,我对于“数据为王”有了非常深刻的认识。
  去年秋天,整个技术队伍重新架构组成齐鲁晚报技术中心,我被确定为技术带头人。齐鲁壹点7.0版本上线以后已经获得了足够多的好评和赞誉,我能在今后壹点的版本迭代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吗?担忧不是多余的,没过几天坏消息便传来,壹点分享页面因为被恶意劫持,域名被微信封杀掉了,所有的微信分享全部失效,壹点新闻阅读量也直线下降。我们当即成立应急小组制定解决方案,更换备用域名、反查劫持来源、启用安全证书,经过这一系列的举措终于成功解封。鉴于此次事件我们趁热打铁,全面梳理了壹点平台所有的安全风险,并制定相应的补救措施,现在的壹点比以前安全了许多,也稳定了许多。“集大智,成大事”,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担忧,虽然问题依然不断出现,但我相信在技术中心所有小伙伴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各种困难,取得更好的成绩。
  这一年我有过迷惘,但内心更充满了希望,新一年的春天马上又要来了,我知道在这个春天里我一定会更加茁壮成长,到了秋天也一定会收获更多。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