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简”发审委出炉21人入选拟任名单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朱茵

证监会网站18日公示第十八届发审委委员拟任人选。出乎意料的是,原本预计会有35人的发审委委员团队,仅有21人进入最后公示环节,相较此前公示的53位候选人名单,淘汰率高达60%。

按照常规,最后公示名单是包括证监会内部、派出机构及证监会系统外的所有拟任者,正式任命名单基本不会再有新增人员。这意味着,本次委员筛选过程十分严格。

证监会表示,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按照第十八届发审委委员遴选方案,经筛选、面试、考察,证监会发审委遴选委员会研究确定了本届发审委委员拟任人选,现予以公示。对上述公示的发审委委员拟任人选如有需反映的问题,请于2019年1月23日(公示期5天)24:00前提出。

此前,证监会于11月27日对第十八届发审委委员候选人进行公示。进入公示范围的共有53人,包括:证监会派出机构18人、证券交易所7人、会计师事务所15人、律师事务所13人。其中,天健所、毕马威华振、天职国际等三家会计师事务所分别有2位候选人入选。按照证监会最新修订的发审委制度,发审委人数将由66人改为35人。

18日的公示名单包括: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郭旭东,来自各地证监局的有9人,深交所3人,律师5人,会计师3人。也就是说,来自证监会系统外的委员为8人,占公示委员总数的38%。其中,来自律师事务所的拟任委员有:北京国枫的马哲、金杜上海分所的牟蓬、上海锦天城李和金、嘉源上海分所陈鹤岚、德恒黄侦武。会计师拟任委员有:天健所李德勇、普华永道中天所沈洁、中汇所周海斌。

证监会于2017年聘任的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共有63人,包括42人专职委员,21人兼职委员;证监会2014年聘任的第16届主板发审委委员为25人,第六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名单亦有35名。与前两届发审委委员相比,本次可称为“最简”发审委阵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