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默克尔继承人联合德商界致信英国:是时候放弃脱欧了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默克尔继承人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史无前例的公开呼吁英国人留在欧盟。市场分析认为此举能被理解为“推动英国迈向第二次公投”。

在泰晤士报发表的公开信中,上个月当选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领导人的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称:

“没有任何选择是不可逆转的”,“我们的大门永远是敞开的。”

公开信强调了德国对英国的感激之情:即英国在“二战的恐怖”之后“没有放弃德国”,“欢迎德国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和欧洲强国的回归”。

公开信的其他签署人还包括德国社会民主党和绿党的领导人,以及德国最大的商业组织、工会和文化团体的领导人。

在英国议会本周否决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退欧协议后,德国政商两届开始担心英国无序退欧打击德国经济增长的风险正在升高:数据显示,德国公司在英国投资价值1200亿欧元;双边贸易商品和服务的价值1750亿欧元一年。

市场分析认为,该信能被理解为“推动英国迈向第二次公投”,因为信中包含的愿望——英国可能重新考虑退出欧盟的决定——只有通过第二次投票才能实现。

分析人士指出,无论以何种方式实施英国退欧公投,英国下议院似乎都没有占多数的建设性意见。因此,摆在桌面上的只有两种选择:硬脱欧欧和留欧。

分析认为,如果英国决定举行第二次公投,欧盟可能将接受延长英国正式的《里斯本条约》第50条离婚程序。除非延长第50条,否则英国将于3月29日离开欧盟。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下议院领导人Andrea Leadsom表示有关该(被否决的脱欧协议)替代方案的辩论只能在1月29日进行。报道称,议员们将能够修改该替代方案,这意味着1月29日的辩论可能成为那些支持二次公投、挪威式脱欧的异见人士的一次机会。

1月16日,来自苏格兰民族党(SNP)、威尔士党、英国绿党、自由民主党的领导人发表对工党党首Corbyn的公开信,呼吁Corbyn加入他们,共同进行第二次公投,即“人民的投票”(People‘s Vote)。

公开信写道,在经过议会否决对首相梅的不信任动议后,他们“恳求”Corbyn加入他们:

议会对脱欧协议的投票结果是一个清晰的信号,那就是议会中对首相脱欧协议的反对力量是如此的强大。

我们如今困在了脱欧僵局之中,我们也不认为首相能够提出任何可以获得大部分议员支持的脱欧协议。这就是为何我们认为唯一的出路是进行“人民的投票”。

WTO前总干事Pascal Lamy对CNBC表示,他认为举行二次公投的可能性已经显著提高。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也对梅喊话,让梅准备延长里斯本50条的时限或考虑二次公投。

周四,英国人民的投票(People’s Vote)运动引用Yougov民调数据称,如果举行第二轮脱欧公投,56%的英国选民将投票支持留欧,而仅44%的英国选民将选择脱欧。

但首相梅则表达不同观点,反对举行二次公投。其称如果英国举行第二轮脱欧公投,将是“推卸责任”的表现,并将造成国家在未来的进一步分化。

来自华尔街见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