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EA:美国今年将继续成为全球头号产油国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国际能源信息署(IEA)周五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美国今年将继续成为全球头号产油国,美国原油产量也将再次成为影响国际原油市场的主要因素。

IEA表示,“随着其他原油巨头自愿减产,美国,这个最大原油供应国,将继续加强其全球头号产油国的领导地位。”

去年下半年,由于市场对伊朗制裁导致供应减少的担忧,布伦特油价曾最高触及85美元/桶,但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国产量的增长以及利率的上涨,布伦特油价自顶峰暴跌30%。

为了支撑油价,12月底,由俄罗斯和沙特领导的OPEC+宣布实施新一轮减产,从今年1月开始,将产量减少120万桶/日。

本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周报显示,1月11日当周EIA原油产出较之前一周增加约20万桶/日,至1190万桶/日,刷新历史新高。德国商业银行高级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评论称,美国原油产出的增长可能意味着沙特和俄罗斯领头的OPEC+需要延长减产时间,甚至进一步降低产量。

IEA预计,随着美国原油产量的增长,再加上全球经济放缓,将给2019年油价带来下行压力

IEA预计,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为140万桶/日,基本与去年增长130万桶/日持平

根据IEA数据,上个月,全球原油供应下跌95万桶/日,约1%,主要原因是,欧佩克产油国在1月减产协议生效前就开始降低产量。

根据OPEC周四公布的月报,OPEC产量上个月下降75.1万桶/日,至3160万桶/日。但OPEC称,2018年全球对于该组织的石油的需求每天减少了大约120万桶。该报告还将今年全球对OPEC石油的平均需求预期下调约90万桶/日,预计非OPEC供应的增长规模,较全球需求增幅高约80万桶/日。

IEA表示,2019年,非欧佩克成员国的产量增长将下降至160万桶/日,远低于2018年创纪录的增长260万桶/日。

IEA称,“2018年油价上涨的影响正在消退,这有助于抵消经济增长的降温。”

周五截止美东时间11:47,布伦特油价涨幅扩大至2.47%,报62.69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