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康得新遭问询:要求说明是否存在财务造假情形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月18日消息,康得新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出具的问询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存在150.14亿元账面货币资金却债券违约的原因,并自查是否存在财务造假情形。

1月15日,康得新公告称,第一期10亿超短期融资券实质违约,第二期5亿元超短融兑付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手握150.14亿元货币资金,却还不起15亿元债券,引发市场热议。公司股价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14%。

问询函称,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账面货币资金150.14亿元,需以列表方式补充说明公司货币资金存放地点、存放类型、是否存在抵押/质押/冻结等权利受限情形。

公告要求,说明公司存在大额货币资金但未能按期兑付2018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本息以及2018 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兑付存在不确定性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自查说明公司货币资金等财务报表项目的列报是否真实准确,是否存在财务造假情形。

此外要求自查公司货币资金相关内控措施的执行情况,印章管理情况,并结合公司主要供应商、客户、参股公司、联营公司等主体是否与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及其关联方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往来等情形,自查是否存在大股东资金占用或违规对外担保的情况。

公告要求说明,子公司康得新光电自1月11日起由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指定张家港保税区援顺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代收代付相应账款的原因和具体运作情况,以及该事项对康得新光电生产经营的影响等。

深交所要求,公司在1月1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江苏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