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营收及盈利指引低于预期 奈飞持续走低

第一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营收及盈利指引低于预期,奈飞持续走低

奈飞周四盘后公布的四季度业绩好坏参半,周五盘前一度跌3%。周五开盘报352.01美元,随后股价一路走低,截至发稿,奈飞跌2.51%,报344.34美元。

奈飞四季度业绩显示,盈利优于预期,但营收逊色,本季度的营收和盈利指引均低于预期,且增长明显放缓。

主要数据如下:

四季度每股收益(EPS)0.3美元,同比下降27%,环比剧减66%,但高于市场预期的0.24美元。

四季度净利润1.34亿美元,同比下降28%,环比大减67%。

四季度营收41.87亿美元,同比增长27.4%,低于市场预期42.1亿美元。

自由现金流为-13.15亿美元,是2017年同期的2.5倍,环比增长50%以上。

四季度付费订阅用户增至1.39亿,当季新增逾880万,其中美国国内订阅用户新增153万,高于预期的150万;美国以外的国际市场新增731万,预期为610万。

奈飞预期,2019年一季度营收44.94亿美元,同比增幅21.4%,低于市场预期的46亿美元,相比四季度的同比增速也明显放缓。奈飞预计一季度EPS0.56美元,同样低于市场预计的0.94美元。

1月15日,奈飞宣布美国地区服务涨价13%-18%,为十二年来最大的提价幅度。有分析认为,奈飞涨价可能会对付费用户的增长造成负面影响。拥有近6000万国内用户的奈飞在美国市场已经达到饱和,它承受不起新的流媒体竞争对手抢走客户的后果。

不过,大多数机构分析师对于奈飞提价表示支持。 高盛将其价格预测从400美元上调至420美元;古根海姆将其目标价格从370美元上调至400美元;美国银行则保持买入评级和440美元的目标价。

高盛表示,虽然今年的市场存在一定的风险,但仍然认为,由于奈飞超出投资者对用户增长和盈利能力的预期,整个2019年,奈飞股票将继续跑赢大盘。

Cowen表示,其最新的美国调查数据显示奈飞在在这一领域依旧保持领先地位,尤其是在年轻人中。估值大致保持不变,目标价格不变,保持在430美元,维持跑赢大盘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