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90亿美元!金融服务业第一大并购即将诞生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美国支付处理商Fiserv已同意以3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负债累累的竞争对手First Data,创下近年来金融服务业最大的并购案。

随着金融科技的兴起,传统金融服务提供商和技术集团之间出现了一波合并浪潮。

First Data股东将按照0.303的比例获得Fiserv股票。按照周二的收盘价,First Data股东获得的价值为每股22.74美元,比First Data周二的收盘价(17.54美元)溢价近30%。

不过,该价格仍低于去年9月First Data 26.62美元的近期高位。

随着美国消费者和商家开始拥抱无现金支付,金融科技行业的并购潮越来越常见。

“通过这种变革性组合,我们希望重新定义人和机构转移资金和信息的方式。”Fiserv首席执行官Jeffery Yabuki说。

First Data的Clover是一家基于平板电脑的支付系统,获得大量精品咖啡店、餐馆和其他小型企业使用。这是近年来该公司发展最快的业务之一。

该公司表示,希望Clover能与Square等公司的服务竞争。目前,Clover的交易量已攀升至每年700亿美元,同比增长45%。

今日,First Data股价上涨27%,至22.21美元。Fiserv上涨1%,至76美元。

FirstData是美国一家著名的金融行业资讯服务公司,为全球数十个国家的金融机构和商户提供电子商务和支付服务。甚至早在在21世纪初,First Data在全球范围内传送了超过2万亿美元的交易金额。First Data为全球70多个国家的金融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电子支付服务的解决方案, 处理着各种数据和支付交易,使得购物消费和商务服务变得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来源:华尔街见闻)

加载中...